WeLab 定期存款+英國SAYE (Save As You Earn) 股票儲蓄計劃

Loading

話說自我有意識理財開始,定期存款都不是一個會考慮的投資方案。因為打從我工作開始,都是處於一個低息的環境。我的印象中,只有阿婆才會做定期。
反正有一筆港幣閒錢,看到WeLab 半年定期有3.6%年利率,就開始做了這個定期。

投資方面,仍然是要期權和短炒為主,想累積足夠多的資金才開始存股。
在英國打了3個月工,開始慢慢適應。英文聽力都進步了,多了和同事吹水。

最近,公司推出了一個Save As You Earn (SAYE) 的股票儲蓄計劃,這是一個零風險的儲蓄計劃,當然要參加。
這個計劃為期3年,可以自行選擇每個月儲多少錢,最多可儲500鎊。公司會以現時的股價打八折作為買入價。
3年後,就可以以這個價錢買入股票。如果3年後股價低於買入價,你可以取回所有本金。如果3年後股價高於買入價,你可以賣出股票賺取利潤。
如果中途離職或停供,可以全數取回本金。是一個有包底的投資計劃。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Discover more from 財務自由路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