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英國理財] 製造現金流 – 股息 VS 期權

Loading

剛投資的時候,我多數是以收集股票收取股息為主,打算儲夠一定股數就能收息退休。

後來學懂期權後,就偏向做期權Short side 製造現金流比較多。當然,兩者的操作和風險是不同的。

如果人在香港,Why not both,可以分散投資。

來到英國後,見港股抵買,本想買點收息,但發現股息收入是屬於Income Tax,如果一年的薪金,股息和租金收入加起來多於 £50,271,就要交40% (這個基本上是極容易過的)當然每年可以有 £2,000 Dividend allowance 和在ISA户口收息是免稅的 (能於免稅情況下收到的股息少之又少)

反而,期權金收入是屬於Capital Gain Tax, 最高的稅率是20%,所以如果你的股息收入高於allowance 和超過40% Tax Rate,不妨考慮一下期權金收入。

 

股息 VS 期權

回報

同樣以一百萬港幣作本金, 低風險不太進取地賣出期權合約賺取期權金,每月大約有1%回報, 一年大約是12%

如購買股票收息,以港股為例。一般每年股息率是3-5%, 稍高的可以有8%

 

被動性

購買股票收取股息,可能只需要間中留意財經新聞。一般來說敞著也能收息,可以算是被動收入。

如果每月想達到1%期權金的目標,可能需要每星期也有交易才能達到,是比較需要花點力氣的被動收入。

 

風險

收取股息和賣出期權賺取期權金各有風險,而風險本身是在於選股。如果選中的股票一直跌,而且本身並不打算坐貨,不論是那一個方法,都會賺息/期權金蝕價。

如果要比較,賣出期權合約賺取期權金的風險可能會較高。主要是人的心魔比較難控制,很容易會賣出超出接貨能力/多於持貨的期權合約。

Leave a Reply

Discover more from 財務自由路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